喜讯!————“智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测试版上线啦!

喜讯!————“智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测试版上线啦!


“智戎”知识产权

公共服务平台


测试版上线







平|台|定|位|



    “智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是全省首个致力于促进军民融合知识产权服务的一体化平台,以江苏(南京)作为全国首批“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省份为契机,依托江苏军地协同公共服务平台在军民融合领域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实现数据无缝对接和服务体系延伸。特别是在军民两用技术转移国防专利申报知识产权运营方面深入实践,努力构建军民融合特色的知识产权运营生态系统,探索军民融合知识产权运营探索新模式。





平台特色




1、以军民融合为主题

打造军工技术产品战略集聚地


平台目前集聚近2000家军工各类企业,覆盖产品、技术近万件,涉军技术门类全、品类多,能准确把握军民融合技术和市场走向,为企业定制符合军民融合领域内的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形成初具规模的基于军民融合的知识产权布局。











2、需求带动应用,为市场加速赋能


    平台重点建设了需求对接库专家智库,为优秀的技术寻找转化企业及项目,促进技术转化和地方经济发展。






3、专利服务直达,建立

“平台+机构+资本+产业”互通快车道


    平台围绕涉军专利预警导航技术转移转化专利代理专利运营专利融资服务五大主体功能,打造出具有江苏(南京)特色的专业化军民融合知识产权服务体系。

    用户可在平台功能快捷按钮中直接查找定位,对接各类服务需求。

 平台专门开设国防专利主题板块,通过专题介绍,详析国防专利现状以及提供代理咨询服务,同步对接金融及投资机构,为军民两用技术转化应用提供有力支撑





4、精准信息发布,推广渠道多样

      已建设完成网页端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服务手段和载体,构建线上线下结合的知识产权军民融合服务体系。目前已汇总近10万条涉军专利信息,提供信息和咨询功能,为企业设计相应的知识产权布局,遏制涉军技术在国外的应用,保护涉军专利技术为我国独享。






彩蛋入口







1、2019年4月,平台上线专家智库、产品技术数据库、需求对接库

2、2019年9月,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刘小斌局长带队调研平台

3、2019年10月,启动“智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4、2019年10月,参加国家知识局主办的“知识产权运营进阶”培训班

5、2019年11月,获“南京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 授牌

6、2020年2月,完成“智戎”的主体架构及功能

7、2020年3月,“智戎”平台正式测试上线



智戎平台一直在努力,更多精彩,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