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信息

网站位置:>>首 页>> 政策信息 > 各省政策

108亿“北斗”项目落地吉林农安
更新时间:2017-8-28

    18日,吉林合隆北斗科技小镇项目开工仪式在农安县合隆镇举行。当日,北斗—舒拉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农安县举行。北斗科技小镇项目的落地,填补了吉林省北斗民用大数据领域的空白,也意味着农安县工业经济迈上单体突破百亿级新台阶。
    吉林合隆北斗科技小镇项目总投资108亿元,总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220万平方米。分三期投资建设。由中和北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深圳龙园山庄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建设。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0亿元。该项目以军民融合为导向,涵盖北斗导航全产业链,将构建“三个一、三个环、九大板块”的总体布局。其中,“三个一”是指:“一心”,即以北斗时空大数据为核心;“一轴”,即以生态观光农业为主轴;“一园”,即复转军人创业生活园。“三个环”包括北斗产业环、军事主题环和智慧地产环。“九大板块”即北斗产业、精准农业、智慧林业、智慧社区、智慧教育、智慧康养、智慧环保、智慧住宅和军事主题公园,将打造北斗大数据共享平台、基础空间数字化平台、基础城市感知系统平台等。
    北斗—舒拉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后,“北斗融合通信”将以导航和通信多卫星数据交互为技术支撑,充分发挥北斗系统“短突发、高实时性”的上行特点和通信卫星“高速率、广域覆盖”的下行能力,满足日益增长的星基物联网和应急通信需求,推动北斗系统普及应用,实现北斗导航融合卫星通信跨越式发展。Thuraya(舒拉亚)卫星通信公司总部设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其技术领先的移动通信卫星系统可以为所覆盖的欧洲、非洲、中东和亚洲的100多个国家23亿人口提供卫星电话服务。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