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基地

网站位置:>>首 页>> 园区基地

张家港保税区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情况

    张家港保税区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是张家港保税区(金港镇)依托扬子江重装园、环保新材料产业园、新能源锂电产业基地等园中园规划建设的具有自身特色的军民结合产业基地,利用园区现有重型装备制造产业优势,重点发展海洋工程与船舶制造、核电装备、锂电新能源、电子通信等军民结合新兴产业。产业基地规划面积23.67平方公里,汇集了扬子江重型装备产业园、环保新材料产业园、锂电新能源产业园、保税区科技创业园、磁传感产业园内的43家骨干企业。基地企业所生产的军民结合特色产品主要集中在现代装备、电子通信和新能源电池三大类产品,应用于海工装备与船舶制造、航空航天、微波通信、军用电源等军工领域,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和市场地位。辖区内已开展军工配套生产或与军工单位有合作关系的骨干企业有十余家,2015年,这些企业共实现军民结合特色产品产值43亿元,占整个基地产值的比重达52%。  

     为推动军民结合产业加速发展,从2013年开始,保税区(金港镇)就把创建省级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开展。通过创建示范基地,不断完善军民结合产业发展规划,逐步提升军民结合产业发展环境,在军、政、企之间搭建一个优质高效的军民融合发展服务平台。2015年1月,张家港保税区正式被授予“江苏省军民结合(海工船舶与高端装备)产业示范基地”称号,为区镇企业更好地参与军工配套奠定了基础。下阶段,区镇还将围绕“三大特色、百亿产业”目标,重点规划发展海工船舶与核电装备、锂电新能源、电子通信材料三大特色产业链,力争通过三到五年时间,培育军民结合特色产业产值达到150亿元规模。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