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在宁揭牌成立
更新时间:2017-9-1

8月31日,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南京理工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江苏省军区(以下简称“省军区”)领导,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发改委”)赵芝明副主任、军民融合发展办公室陈岳平副主任,江苏省科学技术厅贺贵才副处长等出席了会议;江苏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李晓清副院长、江苏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张为付执行院长应邀出席会议;南理工尹群书记、王连军副校长,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管理部门和经济管理、公共事务、知识产权等学院领导和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连军副校长主持。

王连军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参会领导和嘉宾,对各位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院成立的背景和进展情况。


会上,由省发改委赵芝明副主任代表合建各方宣读《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办公室 南京理工大学关于联合成立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的决定》。


随后,合建各方领导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作为服务我省产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库平台代表,江苏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张为付院长、江苏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李晓清副院长分别致辞,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希望研究院为我省军民融合发展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并期望能与研究院在相关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尹群书记在成立大会的讲话中表态,南理工将全力做好研究院的组建运行工作,相关管理部门将在人员配置、场地设施、经费保障等方面予以重点扶持,并要求相关学院抓住这一机遇,配合研究院充分整合校内外研究力量,深度参与军民融合各项研究工作,全面提升南理工软科学研究的水平和影响力,积极为我省军民融合发展提供决策咨询。

最后,省军区相关领导作了总结讲话并对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筹抓引领,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理念和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十三五”规划,引领研究院科学研究、产业转化等各项事业发展;二是聚力谋创新,广泛吸纳军民融合领域优秀人才,围绕“军民融合创新载体建设”等关键问题开展针对性研究,力争将咨询建议上升为政府决策;三是广泛促合作,组织军队、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开展有深度、见成效的学术交流活动,集智聚力,共谋发展;四是深度强保障,通过军地优势互补、需求对接,搭建沟通平台,争取更多支持,保障研究院的快速可持续发展,力争产出丰硕成果。


会后,省军区领导一行由尹群书记陪同参观了南理工先进发射协同创新中心。

成立大会后,省发改委赵芝明副主任作为研究院管理委员会主任,主持召开了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定了研究院日常管理机构,并审议了研究院下半年工作计划。


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是由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办公室(由省发改委和省军区合署)和南京理工大学联合成立的研究实体。南京理工大学作为传统军工院校和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全国重点大学,坚持以强大国防为己任,以支撑军民融合、两化融合等国家战略为办学特色和理念,在军民融合理论与应用研究、军民科技成果转化、军民融合发展平台建设等方面优势显著。次成立的军民融合研究院将作为南京理工大学直属研究机构,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双院长负责制。管理委员会由省发展改革委、省军区、南京理工大学和相关政府部门人员组成。研究院紧紧围绕江苏省委省政府“聚力创新 聚焦富民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目标,以军民融合制度创新研究和咨询服务、人才培养和研究团队建设、技术成果转化应用等为主要方向,为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提供决策咨询支撑,促进全省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定位于建成全国知名军民融合发展智库、人才培养基地和军民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平台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