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民参军动态

大连市整合社会优质资源进入军工领域
更新时间:2017-6-22

6月13日,辽宁省大连市一家研究所与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生产的多个型号飞行装置顺利进入军队装备采购目录。令人惊喜的是,这几个型号产品从启动研发到生产出样品,再到与部队签订采购协议,用时不到3个月。公司负责人说:“大连市搭建的军民融合服务平台,促进了军、企、研三方合作与对接,带领我们进入了军工生产的快车道。”

  大连市是我国军工布局的重点城市,各类科研、资金和技术资源丰富。“军工领域对资金投入、科研水平要求高,仅靠某家单位单打独斗往往难以适应。” 大连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说,为破解难题,大连军地完善政策措施,加强对科研、资金、产品等资源的服务整合,由大连市军民融合领导小组牵头搭建军民融合服务平台,成立了专门办公室,负责推进军队、政府、企业、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对接。

  为此,他们在船舶制造、新能源等领域150多家高新企业、科研院所及各类高校开展调研,制定出《军民融合项目对接目录》,详细记录了各涉军单位的领域专长、产品类型和各种需求,定期邀请军工领域专业人员提供信息服务,积极向军队介绍产品,组织相关单位开展洽谈对接、项目合作等工作,实现了资金、技术、产品等跨领域、跨行业流动和对接。

  笔者翻阅这本目录发现,目录共收集科研、技术和项目350多个,组织各类企业与军队进行需求对接10场,协调企业、科研单位对接5次,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企业4家,帮助20多家企业、科研单位达成了合作意向,助推100多项产品进军军品市场。大连军分区政委陈道金介绍,军民融合服务平台对接军队需求、对接市场资源、对接科研成果、对接政府服务,促进了社会优质产品、充足资金和前沿科技进入军工领域,可以更好地服务部队建设。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