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华龙一号”核电低压转子在四川研制成功
更新时间:2017-12-21
    12月17日,记者从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公司获悉,由东方汽轮机自主设计制造的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的首台首根核电低压转子,已完成高速动平衡试验,标志着“华龙一号”核电低压转子研制成功。这是继今年6月“华龙一号”首根核电高中压转子高速动平衡试验后的又一里程碑节点。

  “华龙一号”是我国自主创新、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目前,作为“华龙一号”核电站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福建福清核电5号机组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华龙一号”核电低压转子经历艰难曲折的转子体加工,叶片转配,三天三夜不停歇的围带车削,最终来到高速动平衡试验工序。试验人员在充分总结CAP1400核电低压转子动平衡试验经验的基础上,周密策划组织,重达281吨的转子仅进行了一次加重就完成了试验,且振动值远小于用户要求的考核值。

  

    “转子是汽轮机中最关键的零部件之一,是实现能量转换的‘心脏’。”东方汽轮机相关负责人介绍,转子高速动平衡试验是保证转子转动时平衡精度的重要环节,在降低机组振动水平、保证机组安全运行及环境保护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汽轮机组的轴系由一根高中压转子和两根低压转子组成,此次低压转子研制成功,标志着为“华龙一号”配套的汽轮机组的转子设计研制工作已完成,为“华龙一号”首台汽轮机的产出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