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河北军民两用技术科技成果发布对接会在石举行
更新时间:2017-12-27

    12月22日,河北省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联合中国(绵阳)科技城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于石家庄鹿泉区举行了科技成果发布与对接活动。本次活动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主办,河北省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承办,参与单位众多。各与会嘉宾围绕河北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等问题发表讲话,推动军民融合战略在河北深入发展。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成果,绵阳市耐特电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三研究所、四川省科学城帝威电气有限公司与石家庄迪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助力科技成果产业化迈出新步伐。
   依托良好基础 两年内打造军民融合鹿泉示范样板
   “未来,我们将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加快发展,力争用两年的时间,把鹿泉打造成京津冀、乃至全国军民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板。”据鹿泉区政府副区长周海兵介绍,河北省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自2017年5月获批之后,得到了绵阳科技城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的大力支持,于6月设立河北分中心。短短几个月时间,合作的企业数量不断增加,范围逐渐扩大到上海、武汉、深圳乃至北欧等地区,在京津冀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本次对接会是对鹿泉军民融合高峰论坛成果的展示,也是一次重要的机遇。”周海兵说,通过举办活动,可以让军民融合的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企业借助鹿泉的优质平台实现深度融合发展。
    对接会具有里程碑意义 促更多项目落地
   “今天的成果对接会将是河北省与绵阳科技城全方位战略合作的里程碑。”河北省科技厅资配处副处长张晓东提出,两地的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许勤省长曾亲自批示,称‘绵阳科技城建设经验值得学习,其科技实力强,科技成果多,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张晓东指出,省科技厅曾赴绵阳进行考察,并于现场签订了于支持河北省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体系建设的合作协议,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同时,张晓东表示,河北军工企业具有技术能力和人才资源密集等众多优势,两地未来还将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资源共享、战略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促成更多项目落地。 
    引导尖端科技布局雄安 2018军民融合收入增长率突破20% 
    会上,河北省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连拥军同志传达了徐振川局长的指示,提出,对于河北来讲,关键是在新起点上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加快发展,这既是国防工业的范畴,又属于经济建设的领域。“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既是重大战略机遇,也是重大政治责任,既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又符合地方发展实际。”徐振川表示,应立足自身优势和市场需求,聚焦做强军工主业,发展军转民,培育民参军三大任务,注重制造与“智造”融合,推动河北军民融合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河北省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推进处处长唐文朝向参会者介绍了全省军民融合产业的发展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明年,军民融合主营业务收入预计突破2400亿元。”这一数值与2017年的预计总收入2000亿元相比,增加了20%。唐文朝表示,军民融合产业已成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2018年,我们将积极创建雄安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和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引导国防尖端科技资源在雄安新区布局。”唐文朝提出,科工局将致力于建设石保廊军民融合科技创新线,打造环京津军民融合产业带。坚持以项目促发展,抓好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上,部分院校和企业进行了相关成果发布及推介,与参会的众多企业展开交流。通过此次科技成果发布与对接,将有效搭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军工单位与民营企业之间的合作桥梁,厚植军民融合发展的技术基础,实现科技成果的无缝转化与对接,培育河北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新动能。
  信息来源:河北省军民结合主管部门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