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河北省高分遥感一站式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更新时间:2018-1-4

     近日,河北省高分遥感一站式服务平台在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举行上线仪式,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副主任赵文波、重大专项中心成果转化部部长朱凼凼,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局局长徐振川,河北省国防科工局副局长赵勋共同出席上线仪式。该平台的上线运行,标志着历时一年多建设、服务全省经济的高分一站式服务平台正式向社会大众服务。上线仪式上还展示了中科院院士、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为河北高分遥感题词——推动县域遥感应用,拓展军民融合产业。河北省高分数据一站式服务平台,是以空间信息共享、服务提供、技术合作、交流、创新的一体化平台,该平台整合高分遥感卫星数据资源和其它卫星、无人机等数据资源,实现数据接入、数据管理维护、共性处理等基础支撑功能,提供数据分发与产品定制服务多项服务功能,从国家高分数据中心或其他数据源接入高分标准数据,对接入、处理和产生的海量数据进行管理维护,对高分数据进行高级加工、实现多种类型的共性处理,为交通、农业、生态保护等应用示范提供数据产品基础支撑,同时为中小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公众等社会和科研教学用户提供信息服务。河北省高分数据一站式服务平台建成后,依托高分数据处理及信息产品加工的高性能规模化并行处理技术可定制、可视化的多任务协同生产技术、高分遥感影像处理和高级产品生产的算法优化技术、高分影像处理及产品生产智能调度等关键技术,通过数据管理与更新维护系统、高分影像规模化快速处理生产系统数据、标准化定制信息产品生产系统、产品分发服务系统、用户定制服务系统软件系统的研发,实现数据管理与更新、高分影像规模化快速处理、标准化定制信息产品生产、数据分发与产品定制服务多项服务功能,为河北省高分应用示范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该平台的推出,大大方便以前通过硬盘等手工复制的形式进行的数据传输,可在线申请、下载高分遥感数据。
    该平台由河北省高分中心建设,是面向河北省农业、林业、生态和环境保护、城市管理、国土资源等重点领域提供高分遥感数据服务,是为河北省、市、县等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及公众等社会用户提供综合空间信息服务。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全面拉动河北省省域至县域高分遥感应用,服务河北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进入政府综合治理管理体系,形成可持续的业务化发展模式,实现高分专项成果转化,扩大应用规模,推动高分应用的市场化和商业化。

 信息来源:河北省军民结合主管部门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