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四川省首个军民融合重大创新工程正式落地
更新时间:2018-1-31
    1月29日,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发展”)、四川天府弘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四川军民融合基金”)与成都振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振芯科技”)、成都新橙北斗智联有限公司(“新橙北斗”)在四川举行了“真三维空间地理信息智慧云平台”项目投资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四川省首个军民融合重大创新工程落地。
  据悉,四川弘威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为专门管理四川军民融合基金而新设立的一家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四川军民融合基金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战略部署,推动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由省委省政府设立的100亿元省级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基金主要围绕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核技术、新材料等领域,通过投资“一批国家战略项目、军工单位改制项目、民参军项目、产业园区基地项目、上市公司并购定增项目”,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合作,促进四川省“军转民、民参军”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四川军民融合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本次签约的“真三维空间地理信息智慧云平台”项目是以真三维测绘和建模、北斗卫星导航、卫星通信、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为基础,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为纽带,整合行业资源,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卫星应用的服务平台,是推动北斗及真三维技术在行业应用、大众消费、智慧城市等领域深度应用项目,是与商业卫星创新工程、化合物半导体芯片创新工程等并列为近期推进的军民融合重大创新工程。
  此次四川发展连同四川军民融合基金以增资扩股的形式先期向新橙北斗投资人民币一亿二千四百万元,用于新橙北斗从事真三维空间地理信息智慧云平台建设项目的相关建设和应用,既有利于加快振芯科技在卫星互联、卫星大数据产业链的布局,也符合省委省政府赋予四川发展引领产业发展的战略定位。随着真三维项目建设的实施与业务的拓展,四川发展与四川军民融合基金将适时联合市场投资机构对新橙北斗进行新一轮投资,预计投资额不低于人民币9亿元。

    信息来源: 四川新闻网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