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彩虹-4”无人机成功完成多型弹药实弹打靶试验
更新时间:2018-2-2

       2018年1月,中国西北某地,国产“彩虹-4”无人机完成多型弹药实弹打靶试验,试验历时6天并取得圆满成功。


  彩虹-4无人机是中国在彩虹-3无人机基础上研发的飞行器,能有效提供多种任务载荷挂载能力,这是“彩虹-4”首次进行多型弹药实弹打靶试验。


  在本轮测试中,“彩虹-4”无人机搭载5种类型的弹药进行了实弹打靶验证,试验取得圆满成功。五种弹药包括50公斤级子母炸弹、50公斤级子母末敏炸弹、50公斤级卫星制导炸弹、100公斤级激光制导炸弹,以及100公斤级卫星制导滑翔炸弹。


  此次参加打靶试验的五种弹药,具有不同的性能和战术作用。其中,50公斤级子母炸弹能够有效实施区域封锁,杀伤敌方有生力量和机场工事等软硬目标;50公斤级子母末敏炸弹则能对敌方坦克一类的装甲目标造成毁灭性打击,红外型可及时追踪热感动态,毫米波型则能超精确捕捉目标;50公斤级卫星制导炸弹依靠卫星导航,能让可在更高空域安全隐蔽的发起致命一击;100公斤级激光制导炸弹赋予了彩虹“万军之中取敌上将首级”的能耐;100公斤级卫星制导滑翔炸弹更是“看家神兵”,有了它,“彩虹-4”就能在九霄之上、十余公里之外发起突袭。此次实弹靶试显示,各型参试弹药性能满足设计指标要求。


  多挂架配合多弹种的双重优势,意味着“彩虹-4”无人机今后能在更远距离,以更快的响应速度对更多目标实施高效打击。“彩虹-4”无人机此次所成功进行多层次、多类型的武器弹药搭载试验,为日后系列机型配套弹药图谱的极大丰富奠定了坚实基础。


  “彩虹”系列无人机总工程师石文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指出,能力增强型“彩虹-4”无人机是我们针对客户最新需求开发研制的,可为国内外多个用户和潜在用户提供多种任务载荷挂载能力。该型无人机真正实现了全网络化空地一体情报分发收集。后续彩虹团队还将进行“彩虹-3”和“彩虹-4”联合飞行测试项目,实现编队作业,情报共享,情报统一分发加工等功能,该项目将真正为用户提供“彩虹”无人机全套解决方案。


  石文提到的“彩虹”团队正是参与彩虹系列无人机研发的工作人员,他们以饱满的科研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战胜了种种不利因素,给“彩虹”无人机家族增添了过人的本领。在此次试飞期间,“彩虹”团队人员为了确保相关工作的有序开展,摸黑早起调试无人机和机载武器系统是家常便饭。外场人员常常需用手直接接触零下十几度金属零部件,在严寒中数个小时保障靶试顺利进行。“彩虹”团队的辛苦工作最终换来苍茫雪野中“飞虹落惊雷”的胜利果实。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