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山东省国防科工办积极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培育新动能
更新时间:2018-3-13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进行总体设计,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山东地处海防边疆一线,是全国经济大省、人口大省、驻军大省,在国家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山东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高度重视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把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为一项重大责任,出台了《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为全省经济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列为重点任务。山东省国防科工办立足国防科技工业领域,深入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初步形成了基础材料、军工电子、核电装备、船舶海工装备、军工特种车辆5个特色产业。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推动国防科技工业领域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积极作为,3月8日—9日,山东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到济南市部分企业开展“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专题调研。先后到翔宇航空、太古飞机、圣泉集团、华凌电缆、华戎信息、神戎电子、乾云科技、华芯半导体等8家企业实地考察,分别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军民融合发展现状、遇到的主要问题及工作打算。重点针对企业“参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在今后工作中采取对策和措施加以解决。

        

     下一步,山东省国防科工办将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把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引擎。积极推动军转民、“民参军”和军民资源互通共享,加快推动山东省政府与中国航天科技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开展战略合作,积极引进产业关联性强、发展空间大的大项目、好企业。开展“加快军民融合发展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专项行动,为“参军”企业宣贯国家级省军民融合政策,引导动员更多优势企业参与到军民融合发展中来,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作出新的贡献。

   信息来源:山东省军民结合主管部门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