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江苏省服务业系统工作会议今日在南京召开
更新时间:2018-4-11

为了更深刻理解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加准确的分析研判宏观经济和产业运行态势,更好梳理和总结2017年度以来全省服务业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部署今后一段时间全省服务业创新发展的重点工作,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于4月10日上午在南京组织召开全省服务业系统工作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张瑞丽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各设区市发改委(服务业办)负责人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发改委服务业处处室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省发改委服务业处负责人介绍了2017年以来江苏服务业的总体运行情况和开展的相关工作。2017年,全省实现服务业增加值43169.4亿元,比上年增长8.2%,增速高出地区生产总值1个百分点。全省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50.3%,服务业占比超过第二产业占比5.3个百分点。分行业看,营利性、金融、交通增长较快,成为支撑服务业较快增长的主要动力。

随后,全省13个设区市分别介绍了各自2017年服务业的总体情况和 2018年度工作计划,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张瑞丽副巡视员在讲话中对全省服务业工作提出了要求。她表示,下一阶段,全省服务业工作要以贯彻落实《服务业创新发展行动纲要(2017-2025)》为纲领性指导,各相关部门需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以聚力创新、转换动力为升级导向,促进服务业跨界融合、互联网再造服务业、消费经济升级以及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提档升级,积极利用新技术、新业态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创造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新模式,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努力构建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竞争力强的“江苏服务”产业新体系,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会议还邀请了南京财经大学和国家发改委的专家就服务业发展形势、发展路径选择做了培训讲座。





编辑: 刘倩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