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第九届国际军博会开幕 两千多项军民融合技术亮相
更新时间:2018-6-22

央视网消息:第十三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暨第九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昨天(21日)在重庆开幕。为期4天的博览会将展出2000多项军民融合技术的最新科技。

  

  据了解,本届展会以“军民融合 创新发展”为主题,国内外上千家企业和政府机构的2037个项目参展。展会不但吸引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前来参展,我国国防与军队系统参展也是历届展会中规模最大、参与度最高的一次。

  第九届国际军博会组委会负责人 重庆市科委副主任 梁震与往届相比,本届展会军民融合的特色更加突出,军味更浓,军队系统的参与度更高更广,十一大军工集团都整齐亮相了。

  国产航空发动机、深海载人潜水器、新型民用雷达、防暴巡逻车、无人机反制系统,十一大军工集团带来了各自的顶尖产品。除此之外,不少企业也带来了自己的军民融合产品,中国芯、反恐无人机、排爆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等。

  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医学机器人中心主任 谢毅目前(医疗机器人)国内是空白,所以说我们立足打破国际垄断,目前我们通过三年的刻苦攻关,已经研发出来了第三代的手术机器人这个系统,然后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产业化这个过程,预计未来两到三年之内会推出成熟的产品上市。

  主办方表示,本次展会军味浓,但民营企业参与度也更高。

  第九届国际军博会组委会负责人 重庆市科委副主任 梁震我们本届展会专门设立了展区,让更多的民营科技企业展示它们的军民两用技术。

  参观群众 彭先生看到这个,感觉很兴奋,感觉我们国家强大了,还有就是军事装备也发达了,我看到指挥车、无人机,很多民营公司参与了,这个是很好的事情。

  此外,本届展会还进行了重大项目签约,系列对接交易活动,军民融合的主题论坛,以促进军民两用科技成果对接转化,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信息来源:央视网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