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2018年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18-7-19

7月18日,2018年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扎实推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贯彻落实,总结上半年军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实,为保障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吴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总工程师龙红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军工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自觉和政治自觉,以新理念新举措引领安全生产工作新发展,着力解决源头性根本性问题,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扎实做好新时代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军工系统面临严峻的形势和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和要求。要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业务部门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国防科工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要完善法规标准建设,强化安全法治规范的约束作用;要积极推进科技兴安,着力提高武器装备科研生产本质安全水平;要持续加强重点领域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努力为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上,国防科工局安全生产与保密司代表安委会办公室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军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提出下半年重点工作建议。部分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介绍了今年以来国防科研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安委会成员单位汇报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和本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国防科技工业安委会成员及办公室成员,部分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局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和军工保密认证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