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白春礼调研中科院在青岛机构及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更新时间:2018-9-6

      9月4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一行调研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科院青岛科教园、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青岛分所及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展览,并与研究所和青岛市有关负责人进行会谈。

  在中科院海洋所西海岸园区,白春礼慰问了海洋科考队员,详细了解了中科院科考船队工作进展、科学考察船码头及配套测试楼运行情况,对海洋所短时间内形成完整的深海极端环境取样能力表示肯定,并具体指出要在此基础上抓紧研究分析,早出研究成果。他说,深海科学研究涉及领域广、学科多,需要协调学科融合发展,特别是要集中全院力量协同攻关,力争取得更加有显示度的重大科技成果。

  在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白春礼一行观看展览,详细了解示范区的发展历程、经验模式及发展规划。在中科院青岛科教园,白春礼详细了解园区规划、配套设施和项目进展,认真询问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的园区安排、可容纳学生数量和教学楼、宿舍楼建造情况,对园区下一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发展做出工作部署。

  在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青岛分所,白春礼参观了研发与产业化成果展览,了解研究所与青岛市及西海岸新区合作情况,航空发动机高空试验台建设历程、标定及试验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座谈会上,白春礼听取了海洋所、工程热物理所青岛分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海洋科学专项、专利产业化评价、动力创新研究院、清洁能源创新研究院建设等具体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姜波对中科院在青岛各研究机构所取得的工作进展和科研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对未来中科院在青岛科研布局发展提出建议。白春礼高度肯定了各研究所取得的工作进展,对青岛市委、市政府、各级地方政府以及部门对中科院青岛各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表示感谢。

  白春礼指出,中科院各研究所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切实担负起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要聚焦关键核心领域“卡脖子”问题,急国家当务之急,积极组织科研力量集中攻关,力求“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使关乎国家“燃眉之急”和“心腹之患”的关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白春礼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新旧动能转换与产业结构升级”等战略部署,主动对标国家重大需求,积极建议、主动请缨,抓紧落实好“十三五”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不断明晰研究所定位和发展方向,优化科研布局,深化科研组织方式和结构改革,带动各领域全面科技创新发展,在日趋激烈的科研竞争中占得先机、下好先手棋。

  白春礼对工程热物理所人才吸引工作给予关注,强调各所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在关键技术领域大力引进高水平人才,积极引进具有国际视野的战略科学家,加强对具备颠覆性创新能力的高水平人才的引导,更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在青岛期间,白春礼还陪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调研了中科院海洋所,听取海洋所总体情况汇报,了解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进展情况,考察海洋生物标本情况。曹建明对研究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及工作进展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

  中科院办公厅、重大科技任务局、沈阳分院、有关研究所,青岛市科技局、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听取中科院海洋所西海岸园区情况介绍

参观中科院青岛科教园

白春礼在座谈会上讲话

 信息来源: 中国科学院网站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