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绵阳赛区)暨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圆满落
更新时间:2018-9-13

   8月31日下午,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绵阳赛区)暨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在绵阳科技城圆满落幕。大赛由国家科技部、中央军委科技委、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国防知识产权局指导,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四川省科技厅和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绵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国防科技工业科技成果推广中心承办。

   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军工集团、国防高校、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核动力设计院等数十个国防科研院所,以及地方高校和军民融合企业的437个项目,参赛单位达384家。为确保大赛权威、公正,组委会邀请中国科学院朱中梁院士为评审组长,组织了涵盖技术、市场、管理、投资领域的近百名行业专家进行评审,采用全程记录监控、公证参与、现场实时出评审结果的竞赛模式,历时近3个月,共筛选出20个项目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兰州飞行控制有限责任公司的新型轻量化高强度铸造铝合金材料和中国兵器工业试验测试研究院的强声强光驱离系统产业化开发项目获得一等奖,北京中科信电子装备有限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等参赛单位的项目获得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绵阳军转民大赛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四大赛区之一,已连续举办五年。大赛依托绵阳深厚的国防科技工业基础,聚焦军转民领域,五年来累计吸引1869个军工科技项目参与大赛,有效推动了军技民用、民为军用、军民兼容,构建了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发展新格局,对于促进国防军工企业内部创新、军民融合、特别是军转民方面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信息来源:科技部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