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国电科智慧城市建模仿真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成立
更新时间:2018-9-19

9月12日, 中国电科智慧城市建模仿真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智慧院举行,标志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智慧城市建模仿真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这是中国电科举旗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


  中国电科智慧城市建模仿真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智慧院建设和运行,面向国家和集团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管理服务领域的重大需求,以引领未来城市发展理念、驱动城市数据融合应用、提升城市智慧应用水平为宗旨,围绕城市建模仿真与城市智能技术两大方向,开展新理念研究、新技术研究和新应用转化,努力构建城市级仿真推演平台和感知认知平台,支撑“城市中枢”的形成,推动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细化和公共服务高效化。


  重点实验室下设城市建模仿真研究中心与城市智能技术研究中心,拥有近30人的专业科研队伍,汇聚了智慧城市多个学科的人才,整体科研队伍结构合理,层次清晰,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在科研项目方面,实验室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电科新一代人工智能专项行动、深圳市科创委科技应用示范、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等,在实践探索方面,实验室通过集团参与了雄安新区的智能城市规划,并研究实践深圳福田智慧社区建设、智慧交通建设、政务大数据分析等工作,努力践行“城市实验室”的理念。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