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南京市设立民营企业纾困与发展基金
更新时间:2018-12-5

   12月3日上午,南京市民营企业纾困与发展基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市长蓝绍敏出席签约活动并讲话。他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推动金融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措施加快落地、快出成效,努力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副市长冉华参加活动。

  签约活动上,南京市国资混改基金分别与申万宏源证券、光大证券、南京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起设立三只基金,总规模200亿元,首期规模30亿元。蓝绍敏对民营企业纾困与发展基金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努力提供最精准的政策支持,全力为企业“减负”、积极帮企业“解难”。希望政府、金融机构、企业携起手来,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共同努力、同向发力,切实把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各项金融扶持政策落到实处,积极帮助民营企业强输血、活融资,有效化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融资环境和外部环境。

  蓝绍敏要求,加快推动纾困与发展基金的募集和运作,让好政策发挥好效应。要切实发挥出基金的解渴纾困作用,坚持“国有资本引导、合作证券公司主导、市场化运作”原则,尽快启动基金募集,主动吸引各类资本广泛参与,加快推动基金实质性运营,有效缓解民营企业特别是高成长性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同时采取股权投资支持、创新创业贷款、完善金融机构信贷激励机制等系列“组合拳”,真正把民营企业资金链这一“命根子”保护好。要切实发挥出基金的加油助力作用,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创新名城建设、产业地标打造等重点任务,把基金运营与民营企业发展、企业挂牌上市、独角兽与瞪羚企业培育等工作结合起来,实现战略投资与价值创造并重、解难纾困与扶大做强并举,为南京民营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提供坚实支撑。要切实发挥出基金的示范引领作用,把金融机构的专业优势与南京的市场空间充分结合起来,把金融机构的资金优势与政府的政策平台充分结合起来,在对南京投资环境、发展后劲认可上做示范,在对南京上市公司、民营企业纾困与发展支持上做示范,在纾困与发展基金运行创新上做示范,推动基金做大规模、做出影响,实现“民营企业得解渴、投资机构得效益、地方经济得发展”的共赢目标。

  来源:南京日报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