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军民融合) 建设经验交流会在陕西西安召开
更新时间:2018-12-12

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军民融合)

建设经验交流会在陕西西安召开

 

2018年12月4日至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军民结合推进司、规划司在陕西省西安市组织召开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军民融合)建设经验交流会。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国防科技工业主管部门以及36家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的13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军民结合推进司司长冯长辉同志在讲话中,分析了军民融合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阐述了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总结了军民融合类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情况,提出了后续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安排。他强调,军民融合产业是武器装备发展的产业基础,示范基地管理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决策部署上来,在突出军民融合特色、积极探索创新、完善公共服务等方面重点发力,实现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军民融合产业规模化集聚化发展、促进军工经济与地方经济融合发挥应有作用。

规划司副巡视员周虎同志在讲话中,通报了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整体建设发展情况,阐述了支持基地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以及后续工作思路和主要安排。北京大兴、四川绵阳、江苏丹阳和陕西西安航天4家示范基地代表和上海市经信委、湖南省工信厅相关负责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此外,会议还邀请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国家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部分中央金融机构和科技服务机构等专家和相关负责同志,就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国家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金融支持军民融合发展、科技中介服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或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军民结合推进司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