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2019军民两用展将在京举行 带来军民融合“盛宴”
更新时间:2019-3-25

【环球网军事3月19日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强化统一领导、顶层设计、改革创新和重大项目落实,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为落实与响应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促进军民两用技术转化,2019北京国际军民两用装备展览会(简称军民两用展)将于2019年5月6日-8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举办。展览会同期还将举办以“一带一路与需求牵引,推进军民融合国际化”为主题的2019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高峰论坛,以海洋信息技术、自主可控共享制造平台、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题的一系列论坛,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走出去”:助力军民融合与“一带一路”,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本届展览会首次由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保利国防科技研究中心(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军民融合领域中心)共同主办。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我国知名的军贸公司,多年来肩负着我国国防工业“走出去”的战略使命,为国防工业“走出去”做出了重要贡献。保利国防科技研究中心是中国保利科技全资子公司,其业务板块涵盖军民融合、国防研究、科研开发、园区运营等领域。由中心运营的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军民融合领域中心由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与北京市科委联合共建,是以军民融合技术为方向开展科技金融服务的综合性平台。三大军贸公司的联袂主办,将使展览会立足广大的“一带一路”市场,带来强大的国际需求牵引,汇聚优势产能,解读政策窗口,助力军民融合需求对接和国际合作。

“全领域”:促进军民融合多领域的“百家盛宴”

本届军民两用展将着力打造军民融合全领域展示及交易平台,参与本次展出的技术及展品领域涵盖海陆空装备、无人系统、指挥控制通信系统、网信安全、军工电子、光电和红外系统、后勤装备、新材料等多领域。电科集团下属研究所将展出中国电科海陆空天电等诸多领域的尖端产品。保利黑科技展区,将展示高端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无人系统方案等。民营高科技企业,也将带来可提高无人机侦察的画面精度的解决方案,具备优秀的大数据显示性能以及多机协同管理机制的联合作战态势大屏可视化系统等创新产品。

多项创新技术首次发布,最新产品集中展示,将为与会人员带来前所未有的军民融合“盛宴”。

“大跨度”:激活展会在军民融合中“‘多层次’‘多功能’”的平台作用,丰富军民融合平台层次

本届军民两用展将在同期举办多场论坛活动,例如需求发布、政策指导、资本对接、技术研讨,从多个层次激发活动的平台作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高峰论坛将聚焦国家科技兴军和科技强国军民战略,邀请部委领导、军民融合办公室、五十多个国家的军方代表、海外采购团体、院士、军民融合专家和海、陆、空、天、警、部队采购部门以及行业专家代表前来参与。论坛议题涉及军民两用技术协同创新有关政策、措施、有效经验和优秀案例,民参军路径解析,国内国外军民两用技术发展分析,相关单位技术需求、项目需求、国际贸易采购需求发布,军民融合企业投融资经验分享及路演活动等。以海洋信息技术为主题,尤其是水上、水下电子装备的交流论坛,将围绕海岸防御、港口管理、船舶电子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将重点研讨未来水上水下平台、探测、通信、导航等技术电子战技术与装备发展最新动态和创新趋势,为海洋信息产业发展提供参考。


 信息来源:环球网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