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我市举行人工智能产业地标发展沙龙
更新时间:2019-3-26

将人工智能加快打造成“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产业地标

3月23日,市政府举行人工智能产业地标发展沙龙。市长蓝绍敏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在聚焦和特色上下更大功夫,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全力构筑一流创新生态,加快打造“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地标。副市长蒋跃建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325150804.jpg

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具有良好基础和独特优势,呈现出产业发展加速起势、融合应用加快拓展态势。参加沙龙的南大、东大等高校专家和企业代表、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南京人工智能产业进一步做强规模实力、强化政策支持、借力资本市场、提高创新层次等提出意见建议。

蓝绍敏认真听取大家意见。

他说,人工智能产业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前沿,也是南京推动科技创新、打造产业地标的重点领域。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要坚定目标,坚持应用驱动、创新引领、融合发展、市场主导、开源开放原则,以构建创新高地、打造产业集群、推动融合应用、培育创新企业、营造发展环境为抓手,全力构筑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创新生态,加快形成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产业发展高地。

蓝绍敏要求,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快构建南京人工智能产业核心竞争力。

要坚持打造产业特色,避免人云亦云,精心选择符合城市资源特性和产业发展导向、具有潜力优势的领域作为主攻方向,切实提升南京人工智能产业特色优势。

要坚持问题导向,防止盲目乐观,在看到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基础优势的同时,深入查找问题,着力在提升产业规模、强化政策服务、加强资本支持等方面聚焦聚力,更好地支撑产业跨越发展。

要坚持重点突破,防止四处出击,学习借鉴以色列“小切口、硬技术”先进经验,在人工智能关键技术、核心器件、基础理论和方法研究上联合攻关,切实以创新突破抢占先手、提升高度、增强影响力。

要坚持整合协同,强化人才支撑,发挥科教人才资源综合优势,加快推动校校融合、校企融合、校地融合、校事融合、校应融合,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地标联合创新学院,以及面向产业发展的人才实训基地,更大力度培养跨学科、融合性、有实践经验的各类人才,以人才集聚带动创新要素集聚、产业项目集聚。

要坚持应用拓展,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在实体经济领域的有效应用,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快人工智能在城市治理和公共服务重点领域的深度应用,更好为企业和城市发展赋能。

文章来源:南京日报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