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军转民动态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召开新业态体系暨各类平台建设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7-5-29

 


    5月15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召开新业态体系暨各类平台建设研讨会,巩固加深各单位对新业态的理解,总结交流新业态建设实践经验,探讨新业态体系后续建设思路。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方向明,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宋欣、魏毅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总经理助理,总部各部门领导、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会。二级单位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三、四级单位主要领导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会议由方向明主持。

    会上,宋欣作了《夯实产业基础 深化平台化转型 加速创新创业 持续优化新业态体系》的报告。报告指出,“十三五”是航天科工实现“初步建成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战略目标的关键时期,面对内外部总体形势,航天科工审时度势,提出建设“制造与服务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的新业态体系。几年来,航天科工在明确新业态体系内涵的基础上,着力完善体系的建设“内容”,取得阶段性成效,具体表现为:产业支撑基础不断夯实,平台生态系统初步构建,创新创业的良性循环基本形成。未来几年,集团公司将力争在制造业、社会管理、国家安全、服务业、安康乐知等领域建成五大综合性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新业态体系,实现集团公司成员单位全覆盖。

    报告指出,航天科工将重点围绕三大方面开展新业态体系建设工作:一是持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加强制造与服务相结合;二是着力推动平台化转型,加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三是深化大系统创新和多维度“双创”,加速创新和创业相结合。

近年来,随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1+2+3+4+5+N”转型升级发展战略和“五四三二一”重大战略举措的扎实落地和深入推进,集团公司“一个新业态”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新业态体系架构与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

会上,9家主要平台建设运营单位围绕工业互联网、社会管理、国际化经营、内部金融服务、投融资服务、金融租赁、开放式工研院等平台建设情况分享了经验。部分单位主要领导围绕新业态体系建设畅谈了认识和体会。各单位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会议,对新业态体系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系统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后续将找准定位,主动融入新业态体系、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

    高红卫指出,新业态体系建设是航天科工“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是航天科工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做出的主动、自觉的尝试,与全球经济发展存在密切联系。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动能需要新技术、新产品、新业务做支撑;互联网技术正在蔓延到生产领域,线上线下相结合是顺应时代潮流之举;“体系与大系统主体创新+专业技术多维度双创”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都是从工业经济时代向信息经济时代转换的客观要求;新业态的实质是企业主动参与到全社会乃至全球构造产业发展的新生态中去。

    高红卫指出,经过前期发展,航天科工新业态体系建设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全面、深入推动新业态体系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后续阶段,要适时抓住关键要害,动态调整阶段性目标,配置必要的工作资源,以“三创新”总原则指导每一步行动,具体要狠抓“三大平台”的建设和运用,认真开展三类企业形态划分与针对性建设,并坚持创新与创业相结合,把“双创”作为一项事业来抓。

    高红卫强调,新业态体系建设要与时俱进。各单位要齐心协力,积极融入新业台体系,并找到适合于本企业的运行模式,助推“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战略目标的早日实现。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