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民参军动态

大唐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更新时间:2017-5-29

    5月25日,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兼学术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出席大会,并共同为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揭牌。

    成立大会上,陈进行当选为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陈飞虎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成立大会由陈飞虎主持。

    会上,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邹嘉华宣读了成立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有关文件。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金耀华,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刘传东,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吴秀章,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企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郑浩峻,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勘等出席大会。

宋军对集团公司成立科技协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大唐集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双创”工作,在获得行业科技进步奖、新增专利、承担行业和国家标准研制等方面均居中央发电企业首位。公司设立万众创新奖、建设职工创新工作室等举措,得到企业职工普遍参与和欢迎。这些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社会各方充分肯定,为国家基础产业发展和保障民生做出了突出贡献。

    宋军表示,大唐集团科协的成立,是向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献礼,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大唐集团科协在大唐集团党组和董事会的领导下,更好地引导科技工作者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技术大赛、创新方法竞赛等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发扬大国工匠精神,服务集团公司中心工作,在创新争先中做出成绩,积极开展多层次、广覆盖、有实效的技术交流活动,协助汇聚各类创新资源,为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迈向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陈进行在讲话中首先对中国科协和北京市科协长期以来给予集团公司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陈进行指出,近年来,集团公司不断完善企业创新主体功能,坚持战略导向与问题导向并重,坚强顶层设计,狠抓平台建设,完善创新体系,强化创新激励,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专利数量与水平明显提升,标准工作层次质量不断提高,创新获奖成果不断涌现。科技创新的深入推进,促进了集团公司发展质量效益的不断提升,火电实现清洁高效发展,低碳绿色运营水平明显提升,集团化管控能力持续增强,已连续四年获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A级和第四任期经营业绩考核A级,被授予任期考核“业绩优秀企业”。

陈进行指出,集团公司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成立科学技术协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在当前能源生产消费革命的大背景下,推进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科技协会的成立是集团公司全体科技工作者的一件喜事,也是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对于集团公司进一步整合创新资源、汇聚创新力量、激发创新活力、壮大创新队伍,必将产生重大促进作用;对于集团公司进一步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新优势、培育新动能,实现科技兴企、科技强企,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针对集团公司科技协会如何发挥应有作用,陈进行提出4点要求:一要围绕中心,助力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做大;二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拓展科协工作覆盖面;三要搭建创新平台,汇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四要激发活力,促进创新人才培育。陈进行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珍惜机会、发挥特长、发扬优势,扎根中心工作主战场,瞄准科技前沿,响应企业需求,狠抓各领域科技创新,为集团公司加快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陈飞虎指出,科协是党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科技进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社会力量。集团公司科协要在中国科协和集团公司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实现“一五八”发展战略服务,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总部各部门和各二级单位、基层企业要积极支持科协工作,为科协活动提供条件和便利;集团公司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科协成立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以高度的责任感、荣誉感,积极开展高水平科研和技术创新,促进集团公司创新能力的提升。

    与会人员观看了集团公司有关创新发展的电视专题片。

    集团公司助理、总师,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子公司科技信息分管领导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重点企业及科技创新平台负责人等参加成立大会。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