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网站位置:>>首 页>> 新闻动态 > 平台动态

美国防部近一年的网络策略概述简析
更新时间:2020-3-11

据美国国防部网站202036日报道,近日,美国国防部官员在国会对美国过去一年的网络防御策略做了简要概述。美国国防部官员认为,2018年国防部网络策略将大国竞争的挑战置于优先地位,并认识到国防部必须对美国的竞争对手为获得政治、经济和军事优势的长期、协作的恶意活动进行防御

据这位国防部官员Kenneth P. Rapuano(肯尼斯.拉普阿诺)告称:该策略使国防部在网络空间领域的工作正常化,将网络空间作战整合到所有物理领域的军事行动中,并加强了在威胁损害美国国家利益之前预防或降级威胁的需要。自去年以来,美国网络司令部取得了许多成功,包括定义了网络运营力量,首次在国防部范围的操作系统级网络设备的100%可见性,并且定义了网络空间运营力量,确定了网络部队的战备标准,最后使分层威慑的概念成熟。他还补充说,捍卫选举是国防部的一项持久任务。国防部主要借助美国网络司令部和美国国家安全局的选举安全小组,通过利用其独特的权限和能力以及他们的积极成效来弥补其他联邦部门的提前防御不足。


Rapuano(拉普阿诺)报告说,美国网络部队越来越多地参与网络空间,以促进稳定与安全并捍卫国家。他说,主要竞争对手日益挑衅的活动表明,国防部对许多非国防部资产的攻击应对是非常脆弱的,而这种应对能力至关重要,因为对手可能会破坏军事行动而不需要真正瞄准军事网络和系统本身。为应对这些挑战,我们正在加强联盟并吸引新的合作伙伴采取全社会方法来实现关键资产更好的安全性和弹性。


Rapuano(拉普拉诺)强调,国防部网络策略的关键主旨是加强国际联盟并吸引新的合作伙伴。2019年,国防部发布了新的国际网络安全合作指南,明确了国防部应对网络威胁的优先事项是建设国际合作伙伴的能力和完善国防部各相关部门职责。该指南将指导国防部各部门进行网络空间的安全合作时如何共同实现国防战略,国家网络策略和国防部网络策略的目标。

    美国网络司令部司令兼国家安全局局长 ,中央安全局局长Paul M. Nakasone(保罗·中曾根)上将也指出,网络司令部正在为国家的投入给出明显的回报。他还指出,当今,网络司令部最关注的三个问题是:选举,战备和组成国防部网络力量的人员。


Nakasone(中曾根)还指出,美国网络安全部队已经为试图恶意测试美国及以任何其他试图干涉美国民主进程的人做好了准备。招聘,培训,发展和保留最优秀的人才这三条对于军队在网络空间保卫国家至关重要,他们将继续寻求创造性的方法,利用最优秀和最聪明的人做出贡献,特别是通过与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军队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

——由上可以看出,美国在军事部门的网络应对策略,已经开始在人才、培训、协作上提高重视程度,并且建立了指南类标准,对于苏、中、欧等竞争对手的网络挑战和防范意识与手段已在逐渐加强,并且今后会在网络安全部队建设上投入更多的重视和财力、物力、人力,以保持美国网络安全的优势。

编译:段跃新 高丽 

 
  关于我们  | 帮助中心  |  服务清单  |  发展历程 |  网站地图  |  手机访问

Copyrights 2016-2020  

南京锐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7027521号-1

地址: 南京市秦淮区永智路5号五号楼3层